斑文小鱼

[黑子的篮球]带着新欢打旧爱 第二章

4月X日  晴


明天是去海常打练习赛的日子。
没想到会那么快就和黄濑君、和奇迹世代的人碰上,也是,早晚都要遇到,不如早些遇到早些开始战斗。

早上去白同学家接她的时候,她的眼角有点红,应该是昨晚又梦到了吧。
不是噩梦却会魇住她的梦。
她永远无法逃脱出的梦。
叫做赤司征十郎的梦。

只要想到这一点,胸口就会有点闷有些会莫名的焦躁。
这种心情下即使是上课看火神君被老师责罚的样子都无法平息。

“我坚持自己的观点,并不代表我会放手。”
“既然他没尝试过失败却又不想失败,那就好好的让他饱尝失败、一次性将他的所有都打碎吧。”
“我希望他能够看到更多的东西,而不是局限在那一个世界。”
“所以我不会放手。我可是个很贪心的人呐。”
这是那天电话里她对我说的话,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他们侵润的是白同学对赤司君的执着、温柔和爱意。并不见得是甜蜜的方法,或者说是抱着失去对方的打算。但是她还是这么决定了,决定了站在我这一边,一如初二时一起吃午餐的时光一样,决定……陪在我的身边。
正因为这样,正因为这样我才会……
·
·
·
·


中午被黑子哲也问道是不是又做梦的时候,白云一只是笑着敷衍了过去,并不是她不相信自己的友人,只是有的事情说出来也只是再多加一个人感到难受罢了。她不喜欢。
这种事情一个人承担就可以了,无关是软弱还是坚强。她的选择她自己负责,从小她接受的教育就是如此。

“说来那个梦倒是让我想起来小时候一件事情。”
“恩,什么?”
黑子第一次听到白云一说起自己的幼年,不如说白云一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以前。这让他感到一丝新奇同时也感到一丝开心。
“我师傅把不会游泳的我丢进了海里。”
“……”
该给什么反应……
“脚下还被绑了很重的大石头。我当时沉入海里的速度超快,水压挤得耳膜疼死了,五脏六腑就好像被搅乱了一样恶心难受的要死,心脏和肺部几乎要热得炸裂了一样。”
“……”
真的不是蓄意谋杀吗?以及那种详细的信息请不要一一说出来!
“我人生宝贵的第一次临死体验。”
“……”
为什么会是这种了悟了的神总结! 
黑子哲也觉得就在刚刚他窥得了白云一生命力这么顽强的原因一角。

不过之后他回过了神来,自己又被白云一完美地瞒混了过去。


下午上课的时候白云一看着外面明晃晃的日光,忽然想起了昨晚的梦。
那是和她沉入海底时一样的感觉的梦。
身体不断地下坠,冰凉感浸透四肢百骸,手脚无法动弹,不断改变的深度而导致严重的耳鸣,水压压迫耳膜的沉闷疼痛,搅乱在了一起的五脏六腑,快要炸裂的心脏和肺部。
唯独不一样的是,她呼喊的名字,即使被咸苦的海水没入嗓子、让喉间滚灼干烫一片她也没有停止呼喊那个人的名字。
将她推落至这片深海的那个人的名字。 
·
·
·
·
赤司征十郎。



小小小番外


白云一早上惊醒,第一件事情就是掀开自己被子看看下面。
发现是干燥的一片不由得重重地松了一口气,“还好没尿床。”


小小小番外

“后来等我长大了,我就把我师傅五花大绑直接填水泥丢进了海里一次。”
“……”
丧心病狂的师徒二人!


评论
热度(2)
©斑文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