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文小鱼

[黑子的篮球] 带着新欢打旧爱 序章

4月1日   


时间和人物不成正比的一天。
玩笑的一天,却没有说出玩笑话。
碧空万里,无云,微风。京都的樱花也都已经绽放,甚至有的已经开始了凋谢,路面上散着薄薄的一层花瓣。
完全是最棒的再会场合,但是如果时间不对的话,也可以是最让人难从记忆里抹去的再见场合。


“这边的汤豆腐很不错呢。”
“恩。”
“女孩子也都很漂亮。”
“恩。”
“……”
“……”
“……是对手了啊。”
“……恩。”
“赤司君你也太会拆台了吧,这让我怎么接话题啊。”
想要科插打诨地笑过去,但是却没有像以往一样被默许,不如说这个谈话从一开始就没有意义没有必要,从那天那件事情发生以来、从那一刻的决意以来。
“本来就没有必要见面了不是吗。”
语言的方便就是必要的时刻它能化作最锋利的武器,一下下地给对方深可见骨的伤口和疼痛。
白云一不着边际地轻轻吸一口气想要抑制住胸口的刺痛,却发现连呼吸声都无法控制地在微微颤抖。
“也对呢,浪费了你的练球时间,抱歉。”
“恩。要说的就是这些?”
面对对方冷静甚至说得上是有些残酷的说话方式,白云一只是笑着点了点头,将哽在喉间的话语悉数吞入腹中,将快要模糊的视线合上。
至少,这样看起来是在笑……
“那我走了。”
“恩,再见。”
呐,赤司君,你知道吗,山樱花的花语是向你微笑哦……
……呐……
……刚刚我有好好的笑出来吧……


离开赏花区的赤司刚好接到了教练来的电话,转达就要到校之后他便切断了通话。挂断电话之后,显示屏恢复到了桌面,上是某个笨蛋吃面包的样子,有点傻却很幸福。
他伸手按了按按钮,桌面立刻就弹出了一个方框,上面写着的是删除:YES/NO。
按下了按钮之后他轻轻地合上了手机盖,开始往学校那边走去。
没有回头,只有坚决的背影,所以也无从知晓那看着前方的他究竟是怎样的表情。



樱色的花瓣雨在这四月的春来之际铺天盖地,像是要掩埋掉那些遗落在心间伤口。
说来樱花的花语,司空见惯的是纯洁、高尚、热烈、文静之意,而有一句却被淡忘其中,它并不是那么崇高那么闪着光芒的话语。它只是如同家人一般带着温暖的话语。
温和、朴实却坚定。
如同酿制的老窖,清澈却浓郁。

只是,
等你回来……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斑文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