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文小鱼

【黑篮同人】我的二逼同学打怪历险记 第一部分(6-10章)

  • 注意事项请参考前面的1-5章节部分(字太多了,放这儿又重复又占地儿)

  • 沙雕、原创女主、主角赤司征十郎、是BG啊……接受不了别硬逼自己看,想着提升抗打压呀,别折磨自己了,何必呢,看个文就图个乐,图个添堵不值当

  • 文中间有的只是稍微修改,有的干脆是大刀阔斧的改了一下

  • 能接受,嗯,就接着看吧


第六章  (网聊模式)

早上7:30

绿间:今天早上在鞋柜前碰到赤司的时候发现他手里拿着一封挑战书,我们学校居然还有这么有种的人,勇气可嘉。
黄濑:欸,小赤司收到了挑战书?!是谁!这么厉害居然这么够胆!
紫原:难怪早上和小赤仔打招呼的时候表情那么可怕……
绿间:是啊,一辈子不想再看到第二次那么险恶的表情了……
青峰:……那个是白云一写的……
绿间:!!!
黄濑:!!!
紫原:小白仔真的好厉害哦,我吓得美味棒都掉了
黑子:……………………我被吓得存在感都强了……
青峰:不,正确说那是一封道歉信……


青峰:【图片】
黄濑:!!!
紫原:!!!
黑子:!!!
绿间:(推了推眼镜)青峰,别开玩笑了,那种东西怎么看都是挑战书吧,还用的毛笔字
黄濑:要怎么样才能把道歉信写成挑战书啊……
紫原:小白仔其实脑子并不怎么好吧
黑子:紫原君你还是吃美味棒吧
黄濑:不过小白为什么忽然想写道歉信给小赤司,发生什么事了吗?
绿间:应该是忽然顿悟了自己品性恶劣这点了吧
黑子:绿间君人家只是二傻并不是品性恶劣,你说的太过分了
绿间:黑子你那说法更加过分吧
青峰:她想转换一下现在和赤司的关系。也就说,她其实是喜欢赤司……
绿间:你确定那不是个恶劣玩笑第二弹?
黄濑:你确定那不是个恶劣玩笑第二弹?
紫原:你确定那不是个恶劣玩笑第二弹?
黑子:你确定那不是个恶劣玩笑第二弹?
青峰:一瞬间我很难辩驳你们的话!


青峰:话说欺负自己喜欢的人很正常吧
绿间:那是小学男生才会做的事情吧
黑子:白同学那个已经超越了欺负喜欢的人的程度而是完全恶意全开了吧
紫原:但是小赤仔会比较有中学生的烦恼样子啊
黄濑:小紫原还是吃美味棒吧!!!!


晚上 8:45

绿间:今天下午赤司应该是去迎战了吧
黄濑:是去接受表白啦
绿间:(推眼镜)别开玩笑了,明天没有弃尸案就该偷笑了
黑子:说不定尸体都没有
紫原:吃了吗?
绿间:紫原你还是吃你的美味棒吧!
青峰:小白那家伙几乎翘了一下午的课
绿间:去布置凶杀现场了吧
黄濑:是少女心的表白啦,小白肯定还是有一点的少女心的
绿间:你到底是用哪只狗眼看出了那家伙有一点少女心的?
黑子:绿间君说的太过分了
青峰:不……其实她下午拿了个盒子出去……
黄濑:………………
绿间:………………
黑子:………………
紫原:奶油浓汤味的美味棒?
绿间:紫原你还是吃你的美味棒吧!
青峰:吃你的美味棒吧!
黑子:紫原君还是吃你的美味棒吧!
黄濑:小紫原还是吃你的美味棒吧!

赤司:我都不知道我的队友这么关心我的私事呢
绿间:!?
黄濑:!?
青峰:!?
紫原:!?
黑子:!?

赤司:总之是解决了。期待明天的训练吧~☆
青峰:(解决了什么!!!!!!!话说属性崩了吧!)
绿间:(解决了什么!!!!!!!话说属性崩了吧!)
黄濑:(解决了什么!!!!!!!话说属性崩了吧!)
黑子:(解决了什么!!!!!!!话说属性崩了吧!)
紫原:(明天训练又要增加啊……)



第七章 (我是复述工具人一条咸鱼)


人生数载如流水,是很容易滑落出“赤司征十郎”这个时间容器的东西。流走的水不会在回到以前的地方,所以只能够向前,不断的向前。与其在时间里留下失败,不如以胜利为刻印来增加年轮。但是有个女生在名为赤司征十郎的这名少年的前半段人生上烙下了黑星。

从他和她说话开始就没有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所谓的冷静沉、以及威压,都在遇到她的时候撞了墙。
总结就是他、赤司征十郎应该是被名为白云一的这个人讨厌了。

如果有人告诉他有一种所谓的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欺负自己喜欢的人的话,那么赤司征十郎只会说:醒醒,这是生活不是小说,鬼才会信那个小崽子有脑壳。
老实说有很多次赤司征十郎的脑海里浮现过各种酷刑法则想要一一用在那个人身上,看到西瓜都会有恶意想要用来拍死丫,从小活到大他是真心没见过这种属黄瓜的外星人——够欠拍。

当然这些事情都没有一个说法或者是解释,当事人无自觉又情商欠费,更没有像所有小说里的套路那样去死皮赖脸贴过去,就这么听之任之让事件断层在了一个让人误会又切齿的地方;另外一个人则是根本就不想看到对方,哪怕是在篮球馆听到对方的名字都会周身温度突然降低个十来度,此情此景,说情?解释?别的不说了,就问,谁敢?

反正日子就那么照常地过……就突然地某天早上这个事情终于迎来了爆发点。
那天大清早赤司征十郎打开鞋柜,一封洁白的信就那么陈躺在里面。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少年的脑子里晃过了一张自己仅见过2次的脸,光是记起来都会忍不住皱眉的某个人的人。

于是不详的预感应验了,那封信确实是白云一所写,不论是信封上遒劲有力的致信寒暄,还是信件内的洒脱不羁的寥寥数语——简单地写了地点和时间,以及落款。不得不说白云一这份笔墨挺有风骨的,是一份十分正确而且古风的挑战书呢。


终于来了,挑战……真有种……

少年原本皱起的眉头反而舒展了,那不怒反笑的模样让他身边换鞋的某位篮球社社员差点一个趔趄,意外磕死在自己鞋柜上。


以上情景写作,就是赤司征十郎和少女白云一两个人第三次碰撞的原因了,带着我的有色眼镜解读的情况下。我是旁白工具人,就只是旁白工具人而已。

这个事件最后是什么结果?

啊,就是少女交给了少年一个便当盒作为道歉的伴手礼,结果道歉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另外一个伴手礼倒是结结实实地糊对方身上了。

糊了什么?

哎呀,当然是等对方的期间不小心睡着,染了轻微风寒,然后一个喷嚏的事情,这不就鼻涕糊人家衣服上直接当纸巾给彻底的擤上去了嘛。

不过这姑娘也是不会说话啊。

“啊……抱歉不小心顺手就直接拿你的衣服当纸巾了。不好,鼻涕黏上去了!”

末了她还再擤了一次,那行动感觉就是既然都擤都擤了就擤干净吧。

真的是说啥好……道歉道得反而激发对方的怒气和误会也是绝无仅有只此一人嘿。

最后?哪还有什么最后,这不两个人故事才刚开始嘛。


第八章  (桃井五月视角)


今天老师点名的时候没有点小白的名字,我一颗心沉到了底。
下课之后我快速地跑去了阿大那边,“阿大,昨天赤司怎么说?”
“他说解决了。”
解决了?!解决了什么?!总不是赤司利用家里的关系毁尸灭迹并且联络好了学校把小白的学籍都给消了吧?!
“你冷静一点,就算是赤司也不至于……”
阿大本来想安慰我,结果他自己反而越说越不自信,“……赤司的话,说不定真有可能把那家伙给毁尸灭迹了……”
我快速地掏出手机,拨打了小白的电话。一阵阵的忙音听得我越来越心慌,终于电话在我即将绝望的时候中接通了,话筒那边传来了小白有些沙哑而无力的声音,“喂?”
“小白,小白吗?你怎么没来学校,是昨天回家的时候被人半路拦截揍了一顿吗?还是说昨晚上走夜路的时候栽了吗?果然赤司对你下手了是吗?!”
“……我只是昨晚不小心在顶楼睡了一晚上……咳咳……”
……这姑娘作死啊!!!谁会在屋顶睡一晚上啊!
“赤司君用那件粘了我鼻涕的外套把我给绑在了楼顶,咳咳……解开衣服的死结也是深更半夜了,所以我就在顶楼睡了一晚上,咳咳……没想到感冒了……”
到底是要怎样才能把鼻涕弄到赤司身上去啊,这个死孩子道个歉怎么也会弄出这么多事啊?!我忽然觉得赤司君没有直接把她从顶楼扔下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还有既然坚持的解开了死结就坚持的回家啊!


和小白约定篮球训练之后去她那边,她轻轻地应了声就挂掉了电话,看来确实病得不轻。


“赤司君不觉得对小白做得太过分了吗?”
做数据记录的时候,我忍不住诘责身边的赤司。
“我觉得我忍住了长久以来积攒下来的杀意没把她从顶楼上扔下去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这句话太有说服力了,我好难帮你辩驳啊,小白!
“……但是小白毕竟也是个女孩子,她今天病得都没办法来上课了,连打电话的时候都有气无力,万一这件事导致她性格突变了怎么办!?”
“那不是欢天喜地皆大欢喜吗。”
赤司眉毛都不抬一下,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唇角似有似无地弯了弯,“对了,桃井,你今天会去看白云一吧。”
“会啊。今天刚好料理课做蛋糕,可以带给那个孩子。”
“……是吗……那你现在就去吧,教练那边我会说的,啊,顺道帮我问问那家伙盒子里的那个是在哪家店买的吧。”
什么哪家店啊?话说赤司君居然帮我向教练请假,是吃坏了什么东西吗?还让我现在就去探望小白?难道他其实还是有点担心小白的?不可能吧……不过我说要带蛋糕的时候赤司君那个很怜悯的眼神怎么说?
我准备问赤司君的时候,他已经去另一边的球场指导去了。


进到小白屋子里的时候,老实说我真有点难以相信这是个女孩子住的地方。铺着水蓝色被单的矮床就摆放在客厅内,四周散乱着或垒好或摊开的书。笔记本电脑随意地搁置在几本jump搭成的‘桌子’上,好几个焦木色的书柜贴着墙壁正对着床,书柜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厨房内的购置也十分的简单,感觉就像是小说或者是漫画里看到的单身男人住的地方!
“我没跟五月说我是一个人住的事情吗?”
小白将冰镇的麦茶递给了我,“因为我平时几乎都在里面的书房,所以也没有觉得不便。果然下次我还是买张桌子放在客厅吧……”
为什么看了这么多书都没有把这种歪曲的个性给纠正?!到底是要怎么消化了那些知识会形成如今这种个性啊喂?!
我随意瞄了眼散落在地上的书……看了之后我就觉得自己的眼睛要瞎了!各种类型的书都有,连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年龄的书她这里都有!我这简直就是进了还未收拾的成年男人的房间啊!这比阿大的房间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啊!
“啊,我是泛读派。五月你坐我床上吧,我才想起来我房间里没有坐垫。”
你的泛读也未免太广过了自己的年龄和性别了吧?!
看着和平日里一样的小白,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生出了一丝异样,我总觉得小白有点太过安静了。是因为生病的原因还是因为赤司?

“小白,你的眼睛有点红肿,是怎么了?”
正在吃我带来的蛋糕的小白一脸复杂地将嘴里的东西吞了下去,“大概是因为直到刚刚你来为止都在看不干净的东西吧。”
你到底是看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眼睛才会肿成这样?!
“你慢点吃,又没谁抢你的。对了,赤司君让我问你什么盒子里的东西在哪家店买的,是你那天下午带去的盒子吗?”
“哦,那个啊,那个没得卖,那是我自己做的。”
“是什么东西啊?”
小白没有接我的话茬,而是快速地将剩下的几个蛋糕狼吞虎咽,只是表情看起来颇有壮士断腕的悲壮感。吃完之后她一口气喝掉了放在旁边地上的一壶冰镇麦茶。
“我吃饱了,谢谢款待。五月的蛋糕味道好像人生般复杂……”
还没说完小白就突然那么直直地栽倒在了地上没了反应!对,就像是漫画里常看到的食物中毒猝死的一样栽倒在地!


第九章  (黑子哲也)

 
次日从青峰君那里听到消息之后,我对白同学涌起的敬佩感快要超过青峰君了。
因为我实在无法想象把桃井小姐特制的一整盒蛋糕都吃掉后舌头和胃还会不会存在,光是看那个暗黑物质的光辉就完全表达了人生的复杂呢……
该说白同学到底是笨蛋呢还是比黄濑君更单‘蠢’呢?


白同学大概两天之后就回来了学校,真是让人不得不好奇她到底是什么身体构造了。但是在图书馆遇到她的时候我才知道桃井小姐的料理有多可怕!
“黑子君也是今天来看图书馆新到的这批书吗?”
这个站在焦木书柜前翻阅着书、背景漂浮着樱花花瓣飞舞的少女谁?!大和抚子吗?!这根本就不是走错片场的问题而是整个角色都换了吧?!
“恩、恩。白同学喜欢夏目漱石老师的《梦十夜》?”
“恩,这种有些梦幻而剔透的文章我都很喜欢,不过最喜欢的应该还是泉镜花老师的故事吧。他的笔名一如他的故事一般——镜花水月,虽然他的文章不单单只是走华美,感觉就好像是不粘酱油的刺身般,是最真切最自然的味道,让人为纠缠舌尖的冰凉和柔软而疯狂……啊,不小心说太多了,抱歉,让你听了我这么久的唠叨。”
…………不行,我的人生观要颠覆了!


下午去训练的时候我看到青峰君露出了比以往更蠢的脸,桃井小姐则是整个人像陶俑一般,我想他们应该是比我更早一步看到白同学今天那副状况的人吧。绿间君和黄濑君他们似乎还没看到,如果让他们看到的话……绿间君的眼镜应该会碎掉吧。至于黄濑君……呵……
赤司君还是一脸平静,看来是没有遇到现在的白同学。紫原君嘛……他还是吃美味棒吧。


之后的两天内我都有在图书馆遇到白同学,她一如既往的在少有人问津的文学区域穿梭,翻阅着《小仓百人一首》《万叶集》《枕草子》或者是其他相关历史的书籍。不得不说认真安静翻阅书籍的白同学看起来真的很具备大和抚子的那种气质,就好像她周围的时间都静止在了那里,像极了一副画。

像是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看,白同学偏了偏头看向我这边点了点头淡淡一笑,继而又埋首书中,沉浸在那片她独自的海洋中。
……桃井料理真的是太可怕了……


不过该来的还是来了。
那天我路过走廊的时候第一次看到赤司君盛怒的样子,他紧紧扣着白同学的手腕,语调低沉而灼人,“你到底是谁。”


第十章 (紫原敦)


听小青仔说小白仔吃了蛋糕进医院后,我觉得我找到了自己在零食这块区域的友人:连小桃亲的蛋糕都敢吃的人无疑是勇者!
但是勇者归来之后的第一次相遇就让小赤仔旁边的小绿仔碎了眼镜。而小赤仔则是露出了难得的属于这个年龄该有的情绪。


“你到底是谁。”
小赤仔就像是被泼了油的火一般,烧得那本就火红的眼睛更加的红亮。
说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不遮掩发怒的小赤仔呢。果然小白仔很厉害。
“啪嗒”。
“啪嗒、啪嗒”。
能够砸出拟声词的豆大泪水,产自小白仔的眼睛。没错,正是小白仔哭了……小绿仔备份的眼镜也碎了。
“先回答我,你、是、谁。”
小赤仔果然是鬼畜孩子诶,明明是小白仔的脸哭了。不过感觉小白仔不是这么容易哭的人就是了,或者说小白仔根本就不会这样子哭吧,她的个性里沉淀的有些东西和小赤仔很像。 


“我那天晚上在顶楼第一次被人看到,所以忍不住缠着小白聊了一晚上,小白也是一直陪着我,并且还请我去了她家里一直陪我说话。我死了以来还是第一次被人如此温柔的对待,所以忍不住请小白借我身体几日,想要在试着作为人活着几天体验学生生活。所以小白说等她吃了蛋糕之后让我附她的身,说是朋友做的东西不能够给别人,但是没想到吃了那个毒物料理后她的意识到现在都还没有醒来……呜呜呜,我这几天一直都有叫她但是她意识都成了无意识状态了。”
果然我还是吃美味棒比较好……

侧头看向小赤仔那边的时候,小赤仔已经一脸很狰狞的表情了,嘴里似乎喃喃着,“以为姓白就真的是小白吗?等那死孩子恢复了意识我再送她butter fly away一次三途川吧。”
至于小绿仔的话,他已经没有眼镜可以碎了。当然,必要的时候我可以把自己的圈圈糖给他当眼镜在碎个几次。不然小绿仔也太可怜了,碎了本体,那个人型不过就是个娃娃罢了。

“总之你这几天都来篮球部报道吧。”
小赤司这句话根本没有转圜商量的余地,“那家伙不回来我这里积攒下来的很多帐要跟谁去算清。”
现在的小白仔看着小赤仔离开的背影,小心翼翼地吸着鼻子向我问道,“那、那个,这个人是小白的仇人吗?”
“这个嘛——有点类似吧。”
因为小白仔彻底的惹到小赤仔了嘛,各个方面。不过小白仔也真是个惹祸精投胎啊,像是眼前这种把身体借给不知名鬼魂的事情,又不是小说。小白仔果然脑子不太好吧……但是值得我奖励她一袋美味棒…不,还是三分之一吧。


啊,小绿仔这次本体碎得真干脆诶,到现在都没有回过神来。

评论(4)
热度(16)
©斑文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