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斑文小鱼

斑文小鱼

 

【食物语乙女】俞加喜欢

注明:1、这篇原本是跟协会里面一个小姐妹聊天的想法,就想着写出来,因为小姐妹的名字刚好跟三鲜脱骨鱼的单字谐音喻一样,只是边旁不同,所以少主的名字是尹瑜

2、因为就是写着好玩,想着写了就写完了。所以看看就好,觉得难受的话可以关掉,身心健康自己维护好哦。

CP:三鲜脱骨鱼×空桑少主


01/

 空桑少主尹瑜毫无疑问是整个空桑的珍宝,既然是珍宝,自然是有人惦记着。

  三鲜脱骨鱼的预告函隔三差五,空桑食魂们的排班自是日防夜守。

  可这一切对于当事人的空桑少主尹瑜来说,不过是一如既往平稳安康的日常。至于那些预告函,空桑少主却是趁着众食魂分配排班的间隙将其纳入了口袋里。小姑娘哼着小调好不惬意,全然忘了待会儿还有郭管家的瀑布倒顺背诵食谱的事儿。

  合着可能是一下子太高兴,也就忘了这茬,当然之后郭管家自然是不负他魔鬼管家的盛名,成功地让空桑少主牢牢印刻在了幼小的心灵上。

  白天训练,晚间处理空桑的事务,身为空桑之主的尹瑜细品到的是生活不易、需要打气。似乎是为了给自己放松、打气,小姑娘合上了手里批注完的最后一张册子,打开了工作桌靠右边的一个放着个人物品的抽屉,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操作,就这么不起眼的抽屉现出了一个暗格。

  细看了下,里面似乎是躺着一叠平整的预告函。

  细看便会发现这一沓预告函的纸张颜色新旧不一,至于磨损程度则是能够看得出来这些信函时常被人拿出来读看,当然纸张这么脆弱的东西能够保存得这么好,只能说持有者十分的珍惜。

  如果不看内容,大概会以为是空桑少主和人互诉衷肠的情信,实际看了内容之后,倒是让人疑惑,就这?

  “明日月上山头,前来空桑窃取后院酿桂花酒的桂子。”

  “早日只得四肢并用;日上三竿,二足行;夕阳垂暮,唯三而移。”

  “碰到的第一件。”

  “头缎似蝶,蹁跹而至。”

  就这。

  却不知为何空桑少主看着这些前言不搭后语的函件,倒是笑的甜滋滋。

  或许这预告函在有的人看来意义是不一样的吧。

  哎呀,这还不知道?眼见着春波浮动,或许不是波纹涟漪,怕是心房道了心声,不过是心动罢了。

  

  瞅了眼爬上天边的婵月,小姑娘起身离屋,往着后山方向迈开了步子。

  浮动在月色里的身影,倒是蹁跹似蝶,曼妙轻盈。


02/

  三鲜脱骨鱼并不为偷/香/窃/玉,他只是对于空桑少主——他的青梅竹马有些心思罢了。身于黑暗泥泞的他,十分地羡慕着那个自身不屈不挠、像个小太阳的青梅竹马。

  这是空桑少主所不知道的三鲜脱骨鱼的想法,他将她视为生命里指引方向的光芒。

  哪怕这光芒同样是空桑的太阳。

    那么他该用什么方法让这道光芒属于自己呢?

  玲珑七巧心如这个怪盗却也是一时没了法,所以只能够用行动证明去证明。

  那些一份份寄到的没有逻辑的预告函不过是他给的招呼,是他的邀请,也同样是他表明心意的笨拙方式罢了。

  因为这样的预告函不至于被人看出来那是他每次一小份寄出去的心意,不至于被人看到让人感到羞赧,也不至于让他一个大盗的名声沦落到采花贼的地步,更不至于让那些想要他性命的人知道自己的真心属意而导致他的青梅竹马陷入困境绝地。

  没有什么荡气回肠,不过是最朴实的一份真心罢了。    


03/

      那天太白鸭当值,却是就着月色又喝了几壶。

     好像又不太对,约莫是因为自家少主那幸福的眉眼让他多喝了那么些。

     这两个人的小心思,全空桑都心知肚明,说是说部署防守,可若真防守起来,这其中一个怕是没个缺零件是到不了的吧。而且那拙劣的告知方式实属笨拙,他们这些截取预告函的不过是看了后有个把柄能够好好的笑那个人一番。
  
    毕竟他夺走的可是空桑的太阳,就是被笑笑被打打都不过。

    太白鸭看了眼那边正打算乘滑翔翼的两人,不觉笑了笑,举了举手里的酒壶又饮了起来。

   尝遍人间烟火,却不过你巧笑眉眼。情之一字,不过俞加喜欢罢了。

斑文小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斑文小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